????已經過去瞭30年,全國工商聯農業產業商會會長、均瑤集團總裁王均豪,依然清晰地記得16歲那年來長沙創業時的情景。這位來自溫州普通漁民傢庭的孩子,跟著兩位哥哥王均瑤、王均金,就是在長沙賺得創業的“第一桶金”,一步步將企業打造為中國民營企業的領軍者。

????5月17日,來湘參加全國知名民營企業攜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大會的王均豪,在接受湖南日報記者專訪時表示,將一如既往關註和支持湖南這片夢想開始的地方,積極為商會企業牽線搭橋,共同助推中部崛起。

“湖南是我的福地,我就是長沙人”


新浪滴雞精好處|喝滴雞精好處新聞公眾號

原標題:“湖南是我的福地,我就是長沙人”


????“產業扶貧是湖南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最有力舉措,我們作為企業傢也要盡一份力。”

????湖南日報記者?周帙恒

?????長沙,夢想起飛的地方

????那年王均豪19歲,來湖南創業已經三年的他,通過生產亞運會宣傳品以及印刷、徽章、五金等業務,已經賺取瞭人生的“第一桶金”。當年春節回傢過年,王氏三兄弟與同在長沙經商的幾個老鄉包瞭一輛大巴回溫州老傢。一路長途跋涉後,大哥王均瑤萌生出一個大膽的想法,能包車、包船,為什麼不能包飛機呢?長沙有那麼多溫州人做生意,飛機節省時間,肯定有人坐。????

????於是,春節剛過,三兄弟叩開瞭湖南省民航局的大門。經過政府相關主管部門的首肯和與相關航空公司的談判、協商,王氏三兄弟終於如願以償,承包長沙至溫州航線,每周2個航次,按飛行架次、裡程繳營運費,而且提前把承包款打給民航部門,盈虧自負。當年7月28日,長沙至溫州的包機航線開航,並取得瞭成功。????

??????號召更多企業加入到脫貧攻堅戰中來

????長沙,是均瑤集團航空事業的開始,而從這裡出發,今天的均瑤集團除瞭旗下的吉祥航空,還發起創辦瞭華瑞銀行、深耕世外教育等。王均豪介紹說,集團現已形成航空運輸、金融服務、現代消費、教育服務、科技創新五大業務板塊,旗下3傢A股上市公司。

????“五大板塊,總有一個能與湖南對接,有機會就投,沒機會我們創造機會投。”“湖南情節”已經深深印入王均豪的腦海,而此次到訪湖南,他還有另外一重身份——全國工商聯農業產業商會會長。“我們商會聚集瞭一大批農業龍頭企業,我將把此次搜集到的資料都帶回去。”王均豪說,將把招商資料整理好後發到商會微懷孕初期喝滴雞精|懷孕什麼時候喝滴雞精信群,供會員們尋求投資機會,待時機成熟時再組織大傢“來湖南走一走看一看”。

????回到夢開始的地方,王均豪感慨這塊土地改變自身命運的同時,也多瞭一份社會責任感。“產業扶貧是湖南打贏脫貧攻堅戰最有力舉措,我們作為企業傢也要盡一份力。”王均豪表示,希望盡自己的綿薄之力,號召更多商會企業加入到湖南的脫貧攻堅戰中來,幫助更多的人實現夢想。

????“湖南是我的福地,我就是長沙人。”一口流利的長沙話脫口而出,引得身邊的“老鄉們”會心一笑。說起這塊“有著很深厚感情”的土地,王均豪就聊起瞭1991年,在長沙機場,看著承包的長沙至溫州直航班機沖向天際時的場景。????

更多猛料!歡迎掃描左方二維碼關註新浪新聞官方微信(xinlang-xin滴雞精喝法|滴雞精怎麼喝wen)
arrow
arrow

    kinoasvl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